金輪藥局

金輪藥局的hatena blog,講解威而鋼與犀利士以及必利勁的使用方法、禁忌症、使用心得等等

「事實上無法行房」遭妻求歡要離婚 法官指日常難免齟齬判夫敗訴

台北陳男提告要求離婚,宣稱妻子在他「事實上無法行房」期間強行求歡。示意圖
圖片來源 : 蘋果新聞網
 

台北1對結婚20年的陳姓夫妻,丈夫因長期在中國大陸工作,被妻子質疑出軌,雙方頻繁爭執,陳男憤而提告要求離婚,主張妻子曾寫信辱罵他的對岸異性友人「死大陸人」,又在他赴英國工作時狂打4、50通電話,甚至在他因糖尿病「事實上無法行房」期間強行求歡,遭拒後大哭大鬧砸毀家具,令他不堪其擾,但台北地院審理認為夫妻日常齟齬難免,本案未達難以維持婚姻程度,日前判陳男敗訴。

 

判決指出,陳男指控妻子陳女猜忌心重,動輒在他工作時打電話查勤,歇斯底里質疑他與工作結識的異性友人有染,還無端寫信辱罵對方「死大陸人」,前年11月他赴英國出差,妻子又憑空想像他帶女友人遊玩度假,狂打4、50通電話,導致他身心壓力巨大,罹患血小板缺乏症等疾病。

陳男還翻舊帳指出,他與前妻所生的女兒,從小受後母苛待,因而離家與生母同住,女兒前年6月結婚,他偕陳女參加婚宴,陳女竟莫名在當晚強行求歡,不顧他當時罹患糖尿病且忙碌整天身心疲累,遭拒後大哭大鬧並砸毀房內物品,令他不堪其擾,認為已構成《民法》難以維持婚姻的重大事由,請求法院判決離婚。

 

陳女反駁指出,她打電話關心丈夫身體狀況及生活起居,並非查勤,她曾發現丈夫在台灣與1名張姓女子去汽車旅館,外套口袋還有威而鋼,丈夫另傳曖昧簡訊給1名中國女子稱:「哥下週去北京看妳,妳有方便嗎?真的想妳」、「我問妳方便是問妳那幾天姨媽有來嗎?」

陳女表示,但是每次她向丈夫求歡,丈夫就以糖尿病為由拒絕,她也沒苛待丈夫與前妻所生女兒,反而是自己曾在2006年遭丈夫拳打腳踢家暴,雙方婚姻瑕疵時應歸責於丈夫,丈夫請求離婚無理由,請求法院駁回。

 

陳男夫妻所生子女出庭證稱,雙方平常相處情形正常,至今仍同住,除非有事情刺激到媽媽,不然不會爭吵,吵完架後也都會回復正常生活,互相照顧對方,例如爸爸糖尿病發時,媽媽會陪在旁邊、送爸爸去醫院,爸爸肚子餓,媽媽會買晚餐或煮東西,彼此會互相詢問要不要吃東西等。

法官認為,夫妻因生活習慣或價值觀念不同,發生齟齬在所難免,陳男所提出的事由並非不能溝通協商、調整解決,陳男與陳女若能學習理解雙方差異,以不同角度審視彼此立場、相互退讓,或經由婚姻諮詢機制輔助,應可圓滿處理問題,難以認定雙方已無法維持婚姻,日前判陳男敗訴,還可上訴。(李奕緯/台北報導)